天津轨道集团有限公司工务维修分公司 运立超
 

运立超,2018届优秀毕业生。天津轨道集团有限公司工务维修分公司线路工。线路工是整个交通系统最基层,但又承担着重要安全责任的工种之一,主要是进行线路维修保养任务,长期在地下作业,工作条件艰苦。该同学不怕苦怕不累,不论严寒酷暑,风雨无阻奋战在工作岗位上,始终秉承“做一个好工人、存一颗工匠心”的态度,参与天津地铁五号线运营开通前的检修工作,他在实习期间已经能熟练使用轨检仪,是极少数能使用轨检仪开展检查作业的实习生,为五号线的安全运营做出了重要的贡献,多次受到了公司领导的表扬,俨然已经成为饱含炙热匠心的轨道守护者。

作为小组长带领团队,独立完成对5号线全线34.6公里轨道2次完全检修,对全线线路质量进行测量,在五号线线路检查验收中多次发现线路存在的重大问题。具有较强安全应急能力,在线路试通车前两小时发现在线路两曲线联络通道处存在严重积水,及时联系工务调度,开展进行紧急处理,避免一次严重安全事故的发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