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交通学院创新创业系列教研活动拉开帷幕
 

 

为了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战略,着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将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有机融合,带动专业内涵建设,轨道交通学院本学期计划开展创新创业系列教研活动。11月1日轨道交通学院创新创业系列教研活动拉开帷幕,分院邀请学院创业指导中心主任田亚楠以“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为主题进行了专题讲座。参加此次教研活动的有分院全体教师及分院专业创新社团部分学生代表30人。

活动中田亚楠主任从大赛背景和目的、大赛奖励机制、大赛政策等几个方面对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进行深入的解读,对创意组、创业组、青年红色筑梦之旅三个不同赛道对参赛项目的要求进行了对比讲解,并对带队参加2019年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国赛经验进行了分享,特别提出参赛项目在具备科技含量的同时,要注重科技成果转化。

 

讲座后,老师们就轨道交通类专业如何开展创新、比赛中如何选题、怎样调动学生的积极性等几个方面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提出专业功底深厚是创新的基础,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扎实专业教育的同时,积极带动学生参加各类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依托学生专业社团,经常性地组织开展模拟就业创业等各种活动,在学院营造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激发学生创新创业的热情。

分院将以创新创业大赛为突破口,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不断推动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有机融合发展,逐步提升专业内涵建设,以创新发展为引领,推动复合型人才培养。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