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直播新路径 专业引领展宏图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在院校实施“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方案》,进一步提升教师专业素质和业务能力水平,2021 年 3 月 25 日,我院李君老师受邀担任由人民交通出版社股份有限公司组织的全国“‘1+X’证书制度下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专业人才培养的改革与实践”网络直播培训课的主讲嘉宾。

培训主要以“1+X”证书制度融入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专业课程体系为切入点,详细阐释了“1+X”证书制度的形成背景、政策依据及基本内涵,创新性将所建构的“1+X专业课程体系施工图”拆解分析,并根据京津冀城市轨道交通行业运营岗位群特点,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内容有机融入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专业课程体系。

此次在线培训共吸引超过120多所院校、3500人次观看在线直播,先后收到300多条评论留言或观后感,培训课程务实精彩。

积极推进“1+X”证书制度试点,将证书培训内容有机融入专业课程体系,对于我院进一步深化“三教改革”,打造人才培养高地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专业将以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为目标,积极深化对“书证融通”的探索,坚定不移地走产教融合之路、校企协同育人之路,不断开创专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