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与航空学院组织2021版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
 

为了适应新时代、新形势要求,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推进2021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5月29日-6月2日,轨道与航空学院在3号教学楼106会议室分两组对轨道交通车辆应用技术、空中乘务等7个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论证会分别邀请了相关行业专家、专业一线教师、教科研人员、毕业生代表等14位校外专家参加。

轨道交通专业群论证


管理组专业论证


论证会上,各专业负责人分别围绕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以往的区别、专业培养人才的核心能力以及如何实现、人才培养方案如何体现专业特色、课程体系如何支撑人才培养目标和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特色说明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专业负责人汇报


专家组认真听取各专业的汇报,仔细审阅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并就培养方案的科学性、前瞻性、可行性进行了讨论,给予了人才培养方案充分的肯定,同时也从专业特色的突显度、课程体系设置、实践能力培养等方面提出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

论证会后,各专业负责人再次深入研究,结合专家提出的意见,进一步完善了2021版人才培养方案。通过此次论证,为各专业进一步修订和完善人才培养方案指明了方向,为制订出科学合理、定位准确、可行性强的人才培养方案夯实了基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