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与航空学院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全面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排查整治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我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及市教委工作要求,深刻汲取典型生产安全事故典型案例事件教训,8日,轨道与航空学院召开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贯彻落实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并结合当前疫情形势,对近期分院内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传达了近期全国、交通运输部、天津市、市国资委、学院4月3日4日安全工作会议等安全生产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举一反三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吸取2021年十起典型生产安全典型事故教训,配合学院加强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并结合“415”国家安全教育日开展丰富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市委、市政府、交通运输部、国资委、交通集团的会议精神,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牢记于心。根据当前校园安全形势,切实增强对安全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紧盯校园安全重点,坚决做到清零到位、没有隐患。安全生产要同校园维稳共同抓、共同治、共同防,同当前疫情防控共同防、共同治、共同控。要在大排查大整治上下足功夫,立即行动。

闫福刚院长在分院会议中强调,全体教师要进一步强化责任,立足本职,结合职能,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来保证全局安全稳定。根据分院内自身工作实际,对安全检查中可能存在的隐患发现问题及时排查整改,特别是重视防疫安全、消防安全、用电安全等以防范各类安全事件为重点,全面消除安全隐患。

轨道与航空学院坚持“安全第一”的方针,进一步强化安全工作责任制,高度重视疫情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做到目标明确,责任落实,工作到位,防患于未然。全体师生积极配合防疫,做好自身防护。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将安全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抓好、抓实,切实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安全日学习


安全生产事故通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