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轨道交通学院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演讲比赛顺利召开——“挑战梦想,创造未来”
 

为进一步传播和普及职业生涯规划理念,帮助同学们学习和掌握职业生涯规划的基本方法、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职业观。轨道交通学院于2019年12月举办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演讲比赛。

韩兴雨

孙英楠

活动分为班级初赛和分院决赛两个阶段,提倡全员参与,让同学们能够对于自己的所学专业做出规划,提升自我认识,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

选手根据主题,自己制作PPT进行演讲,在班级初选中,对自我认识和外部环境进行了全面的分析,确定职业目标、对应的技能要求及职业素养及如何评估修正计划书,并从可操作性和现实意义等方面进行细致阐述。各位评议小组成员进行了点评,认为同学们自我评估全面、职业探索深入、职业目标清晰和行动计划详尽;同时,也指出同学们在规划中的不足,并希望同学们在规划的时候,要胸怀未来,立足现实。

4d06edf94ce60bfa14cefc6a39f02c9

在这次比赛中,同学们为自己的未来做规划,饱含热情,释放自己的激情,抒发自己的心声,最终通过综合评定,评选出比赛一等奖三名;二等奖四名;三等奖五名。

c91af5c135bff992e858c21e77c8d1e

本次比赛旨在让同学们了解自身特点,普及规划知识,帮助学生提升职业能力,培养职业素养,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和职业规划意识,科学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和学业生涯,为成功打造自己精彩人生做出应有的准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