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与航空学院部署“五一”假期安全防范工作 共筑平安校园
 

 

在“五一”假期即将到来之际,轨道与航空学院依照学院安全工作会议要求,对“五一”假期安全防范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坚持不懈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积极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

一、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切实履行主体责任

29日安全会后,结合分院工作及时召开全体会,将学院安全会议的重要精神进行传达。此次会议精神学习主要采取个人学习与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要求全体教师要进一步强化责任,立足本职,结合职能,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来保证全局安全稳定,确保安全工作任务全面落实。

会议强调,坚持“安全第一”的方针,进一步强化安全工作责任制,高度重视“五一”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将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抓好、抓实。

二、加强师生安全教育,提高安全意识

加强对于学生的日常管理,落实主体责任。认真检查防范和处置各类突发事件工作预案的落实情况,部署力量、严密组织、落实责任、确保安全。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就节日期间易发的火灾、用电、交通、食物中毒、人员踩踏等事故,有针对性地进行有关安全知识的宣讲,督促学生注意各方面的安全。对假期探亲、准备外出旅游的学生分别提示或提出要求,增强全体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遵守公共秩序意识,提高防灾避险和自我救护能力。

三、强化安全排查,消除隐患,不留死角

强化隐患排查,全面贯彻落实“安全第一”的方针和有关文件精神,做到目标明确,责任落实,工作到位,防患于未然。在安全检查中发现可能存在的隐患及时整改,全面消除安全隐患。

严格按照指示要求对可能存在的各类安全因素,进行分析和排查,加强对于网络舆情的监管,发现问题苗头,及时上报,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理”,最大限度地消除各种不安定因素,及时解决矛盾问题。

四、严格信息报告,警钟长鸣

分院内全体教师假日期间保持通讯畅通,严格遵守八项规定要求,严格执行信息报告制度,一旦出现险情或事故,要快速反应,果断处置,并在第一时间逐级上报。对应急值守出现失误、反应迟缓以及迟报、漏报甚至谎报、瞒报的,要追究责任、严肃处理。

轨道与航空学院对安全工作常抓不懈,牢固树立安全就是保障,安全就是效益。抓安全就是抓发展,抓安全就是顾大局,进一步增强责任心和紧迫感,切实履行职责,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共筑平安校园。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