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现场党课——探访历史足迹,追忆百年沧桑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党员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铭记历史、传承红色基因,2020年5月14日,轨道与航空学院党支部对接领导姚卫萍副院长,为支部全体党员在天津市军管会中共天津市委旧址纪念馆上了一堂精彩的现场党课。

“天津是一座有历史有故事的城市,近代中国看天津,百年天津看张园。正因为是这样,咱们今天来到张园,也就是天津市军管会中共天津市委旧址纪念馆,亲身感受这段历史的特色魅力。”姚院长作为一名老党员,为我们一一讲述了身边这座建筑留下的历史记忆。她指出,张园作为中共天津市委第一个公开的办公场所,承载着解放初期津沽大地的红色记忆,完成了历史赋予的光荣使命,见证着天津人民这段艰辛曲折而又激情燃烧的岁月。最后,姚院长对老师们提出了希望,她表示,党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营养剂,作为党员,我们一定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作用,切实把光辉历程铭记于心,把红色基因融入血液。在课堂上,老师们也要为学生讲好中国故事,永葆初心,牢记使命。

党课结束后,老师们参观了主题展览。一张张图片、一件件文物展品,令人震撼,一段段故事、一份份回忆,滋润心灵。党员老师们一边认真聆听工作人员讲解,一边不时停下脚步仔细观看,并交流学习体会。全体党员通过参观展览、聆听讲解,深切了解了张园这一红色旧址厚重的历史传统,感受了老一辈的红色情怀,接受了一次红色精神的洗礼,传承了血脉中的红色基因。老师们纷纷表示,此次现场党课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信赖和热爱,通过学习党史这门“必修课”,我们将自觉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在前进征途上接续奋斗,以更加昂扬的状态投入到工作中。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