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在2022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赛项总决赛中获三等奖及十佳赛区称号
 

2023年4月10日—4月14日,2022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赛项总决赛在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武夷新区职教园展开,本次大赛竞争尤为激烈,共计167所职业院校的396支队伍参加预选赛,包括我院在内的90所院校164支队伍的492名晋级选手参加了此次总决赛。学院轨道与航空学院两支参赛队取得“站务员”赛项全国总决赛三等奖1项、“行车值班员”赛项全国总决赛优秀奖1项的成绩,学院荣获“十佳赛区”荣誉称号!

“2022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赛项”内容包含“站务员”、“行车值班员”两个模块,以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真实岗位工作任务为依据,紧紧围绕城市轨道交通站务员、行车值班员岗位能力培养与考核,真实还原工作场景,全面考查参赛选手行车作业办理、信号故障处置、站台门故障处置、乘客事务、票务运作、应急处理等能力。大赛分为全国预选赛和全国总决赛两个阶段。

在为期四天的理论与实操技能比拼中,我院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专业的六名同学积极准备,认真参与,在分院、指导老师的支持和指导下,栉风沐雨、玉汝于成,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同时在专业竞技中也发现了不足,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同学们纷纷表示:“未来,我们将以技能报国为己任,实现青年一带一路成才新梦想!”

参赛团队选手、指导老师合影

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专业王子楠、王巨玲、张建龙获“站务员”模块全国总决赛三等奖

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专业黄鑫、汪笑颖、高雅鑫获“行车值班员”模块全国总决赛优秀奖

学院荣获“十佳赛区”称号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