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轨FAO虚拟仿真实训基地项目入选教育部职业教育示范性虚拟仿真实训基地项目典型案例
 


近日,教育部发布《关于公布2022年度职业教育示范性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典型案例项目名单的通知》,公布了68个典型案例项目,我院《虚实共生,助力城轨人才培养“样板间”》案例成功入选。

城轨FAO虚拟仿真实训中心立足现代轨道交通体系一体化、智能化发展需要,致力卓越人才培养。通过引入轨道交通产业发展中人才培养所急需的新技术、新模式,以虚拟仿真技术的应用,解决庞大的轨道交通体系购置成本高、现场实操难实现、场地要求特殊性强等问题,融合智能运维、智慧城轨等元素,以北京燕房线国家示范工程和天津地铁6号线二期工程实际城轨全自动运行系统(FAO)为蓝本,按照真实场景教学、仿真综合实践、虚拟资源学习的综合实训教学体系重塑学生学习的新生态环境,推动了数字孪生技术在轨道交通领域的应用,助力轨道交通产业人才培养质量提升,践行“交通强国、城轨担当”的使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