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演”备患,防患未然——轨道与航空学院开展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
 

火灾发生一瞬间,防患未然最关键。为增强消防法治观念,强化全体师生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提高预防火灾、火场逃生和自救能力,最大限度地减轻火灾造成的损失,3月15日,轨道与航空学院组织师生开展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分院对此次活动高度重视,演练前制定了详细的消防疏散演练方案,安排班主任预先在班内对学生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让学生了解校园火灾的危害性,强调消防安全疏散的注意事项。

11点50分,随着“警报声”响起,消防疏散演练正式开始,任课教师迅速按消防疏散路线安排学生有序撤离。轨航分院闫福刚院长亲自组织人员疏散,并在过程中不断告诫师生“不要慌”“不要急”,撤离迅速且高效,防止了拥堵和踩踏事故的发生。

操场集合完毕,各班清点人数,并进行逐级上报。分院师生出楼仅用时2分36秒,整个过程紧张有序,达到了预期效果。

学校安保部刘玉书老师向全体师生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特别强调:第一,使用前,先把灭火器摇动数次,使瓶内干粉松散;第二,拔下保险销,对准火焰根部压下压把喷射;第三,在灭火过程中,应始终保持直立状态,不得横卧或颠倒使用。

闫福刚院长对这次演练活动进行了总结,并提醒全体师生要时刻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掌握消防知识,正确使用电器设备,不玩火,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学习正确的逃生方法,提高自救能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