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轨道交通通信信号技术专业简介

 城市轨道交通通信信号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pdf

   

专业名称:城市轨道交通通信信号技术

专业代码:600603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掌握城市轨道交通通信信号专业理论知识和技能,具有轨道交通信号设备的制造、安装、调试、测试、检修能力,具备良好职业道德和安全意识的高素质,能胜任轨道交通信号设备制造、操作、维护工作需要的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面向:

本专业主要面向城市轨道交通运营和信号设备生产及技术服务型企业,在正线信号工、车辆段信号工、车载信号工、控制中心信号工、信号设备制造等岗位,从事通信信号设备维护、生产等工作。毕业生积累一定的岗位经验后,可晋升到信号工班长、信号技术工程师、生产主管等岗位。

专业特色:

天津市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天津交通职业学院、轨道交通分院与天津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天津地下铁道运营有限公司、下属站点三级之间的深度合作,为本专业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校企合作基础。天津地铁、天津诺通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国铁路阳技术有限公司全程参与教学,实现校企共育。